close

加拿大 2016.12.31

 

今天的天氣蠻好的,一早起來大家吃飽飯就收拾行李上車了,第一個行程景點是城堡山,之前有經過但沒有停下來,而且有太多樹林遮掩,不太能看見全貌。

 

Day4_12.jpg

#加拿大似乎很喜歡燙金

 

城堡山本來曾有一段時間又叫做艾森豪山,大約是二戰時期的部分,但似乎是出於禮貌改的名字,跟政治脫不了關係,而後又在民意之下改回了本名,前天的露易絲湖也是由公主的名字改來的,加拿大境內很多自然物的命名跟皇室或政治多少都有些關聯性。

 

不過比起那些,更重要的是剛好台灣跨年啦!下車的時間點正好九點,是台灣的跨年時刻,不免俗用直播跟大家一起跨年,可憐的城堡山就變成了背景啦哈哈哈!

 

Day4_19.jpg

#變成背景的城堡山,想知道真相請看上一篇XD

#跨年直播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車程,多漫長呢?大概就是要折回我們第二天抵達的地方,可說是原路折返回去,稍微google一下地點,大概是這麼長。

 

螢幕快照 2017-03-12 下午4.27.23.png

#google地圖,我不確定實際的路線,但超長XD

 

沒什麼事情做得我就睡了,一直到經過休息站,大家都去上廁所但我累得不想動,吵鬧之中聽到大家在說吃冰的事情,醒來才知道下面有間超市,所以抑制購物慾很久的各位就買了小點心上車吃,甜筒吃起來很普通,但蠻提振精神的!(原來是因為血糖低才懶得動嗎?)

 

Day4_13.jpg

Day4_05.jpg

#哈士奇加油站,甜筒冰淇淋,味道普通

 

第二個目的地是yoho national park(悠活國家公園),只不過到這裡的時候又開始在下雪了,雪地飄飄,佈滿整個公園,完全是一片白色景緻,而我偷偷跑到橋下的翡翠湖面拍照,雖然很想再深入森林探索,但時間不夠多,天氣又冷,就打消這念頭了,夏天來的時候似乎可以租天鵝船之類的遊湖喔!

 

Day4_06.jpg

#結冰的翡翠湖面很美

 

Day4_07.jpg

#小木屋,雖然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屋子

 

Day4_08.jpg

#本次的主要團員,左起我媽、剩下忘記名字

 

Day4_01.jpg

#總之是一群走到哪拍到哪的人們

 

冒著大雪導遊還是希望我們能去預計的景點看看,所以出發到下一個地方,Natural Bridge(天然石橋),但不出所望完全被雪覆蓋,有團員跑得很快到了下方去看天然石穴,而我只覺得冷所以在橋上拍些照片就回車上了,雪真的不是普通厚,即使我穿了Timberland,但是短靴所以雪都跑進靴子裡,又濕又冷的感覺很糟,在車上只能脫下鞋子風乾。(出發到有雪的地方記得一定要準備雪靴,手腳保暖很重要!)

 

Day4_02.jpg

#不免俗要跟地標合照的觀光客模式(冷到沒表情)

 

02.jpg

#拍了張大頭貼

Day4_09.jpg

#媽媽也來拍一張

 

Day4_10.jpg

#好評再加碼一張

 

Day4_11.jpg

#橋上的合照

 

來加拿大真的要看季節,雖然雪很漂亮,但連續看到第三天就膩了,經過一些景點或飯店拿到觀光手冊時覺得春夏之際的加拿大也很美啊!山川壯麗,但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想要再來加拿大了,畢竟有更多想去的地方。

 

回到住宿的地方將近還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參閱上面的google地圖就知道加拿大真的不管去哪都很遠,而本次來加拿大的時候原本以為是跨年行程,但我媽出發前告訴我就只是剛好有跨年,所以沒特別安排跨年活動。

 

我整個被騙上飛機,於是我自己查好了我們住宿的kelwona(科隆納)有沒有什麼跨年活動,但上網查到的幾乎都是酒吧自己付入場費的那種,唯一的免費大型活動就是new york new year,那時候我還沒仔細看名稱,就是查好地點,發現離我們晚餐的地方很近,原本想盧司機能不能稍微繞過去看看,但不行,而導遊說那地方是我們明早的景點,But I don’t care🙄️

 

vfnye poster final.jpg

#Festivals Kelowna,用關鍵字發現的跨年活動
#他們的FB社團
#他們的推特

 

一到飯店就問櫃檯能不能幫忙叫計程車,我們決定自己去,我媽、叔叔以及三位阿姨和聖心(同行的人之一),導遊跟櫃檯叫了兩台,第一台來的時候我跟我媽、阿姨、聖心四個人出發後,發現沒有留wifi機給他們,而且他們似乎也不知道正確地址,糊里糊塗的我們就這樣失去訊號……

 

雖然說國外還是可以用手機,只是費用很貴而以,但緊急時刻還是要用,於是我們傳訊息跟他們說如果還沒出發就別來了。畢竟我們也不知道要在哪裡集合,這可是一個公園啊!

 

Day4_14.jpg

#加拿大的計程車計費畫面

 

Day4_03.jpg

#現場超級熱鬧

 

到場之後想去找免費的熱可可,可惜已經發送完了,倒是拿到免費的太陽眼鏡,我也不懂贊助商的想法是什麼,冬天送太陽眼鏡?Anyway免費的就收下。場內有許多攤販,還有kinect,許多外國人在這邊跳得不亦樂乎,現場還有DJ表演,雪堆一群小朋友在堆雪堡,還有健壯的外國人只穿著短褲,對了,這裡是溜冰公園所以多的是人群在溜冰。

 

#熱鬧的DJ現場

 

Day4_15.jpg

#堆雪的小朋友們

 

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其實已經差不多快接近九點,而這正是倒數的時間,我才意識到為什麼叫做new york new year,因為這是紐約時區的跨年,原本以為是加拿大很重視生活,有噪音防制法之類的事情,但似乎是因為美加關係的親近度,才這樣舉辦的,是行之有年的活動囉!

 

Day4_04.jpg

#一邊下雪一邊跨年一邊放煙火

 

Day4_16.jpg

#學外國人大喊Happy New Year擁抱

 

Day4_18.jpg

#現場同時也是加拿大150週年慶的宣傳場地唷

 

一切興奮都在跨完年後結束,緊接而來的是地獄般的開始,原本想要跟載我們來的司機商量十點來原地載我們,但不知道是我英文太破還是他不接受我的Order,總之He say no

 

於是我們想要回飯店就要試著路邊叫車,很顯然沒車可以攔,出發前導遊有說可以請店家幫忙,到附近最近的店家請他們幫忙,店家卻說他們在忙沒辦法叫車,而且車很難叫因為是跨年夜,建議我們去飯店會更有效,說左轉直走左手邊會看到。

 

人在異地也只能摸摸鼻子,就在前往飯店的路上有個好心婦人跟我們打招呼,還說要幫我們拍照,藉此機會還問問她願不願意幫我們叫車,人很好心幫我們打了三通電話,但都忙線沒人接,由於她跟女兒一起出來,她有考慮請女兒載我們,但女兒似乎不太願意,畢竟載陌生人也是蠻奇怪的😅

 

最後婦人帶我們到原本要去的Delta飯店,走之前還祝我們能順利叫到車,去溫哥華玩要記得保暖,因為他們剛從溫哥華回來(是我們明日要去的地點),熱情的外國人真是令人感到窩心。

 

進到飯店原本想說可以順利叫到車,結果飯店人員說他們也叫不到,建議我們用APP叫車或許會比電話快,讓我們暫居大廳並提供wifi給我們,接著我們同時進行三件事情,一個是跟導遊聯絡,一個是下載APP,一個是看能不能用Uber,結論是後兩者行不通,一個要信用卡跟電話號碼一個則是法規沒有通過,所幸導遊幫我們跟住宿的飯店說了,他們很努力叫到一台「白色」計程車來載我們。

 

unnamed.png

#加拿大正規的計程車(等級大概就是台灣的大車隊吧?)

 

車上司機很有趣,一直跟我們聊天,一開始我就很好奇為什麼他的車是白色的,不是路上的黃色,他說他們不同車隊,他們比起黃色好太多XD

 

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說他一直想去,認為台灣是Nice China,比較親切的中國,而且一開始他以為是泰國Thai?說了兩次他才知道是台灣,至於為什麼是比較Nice的?因為他說China的司機都不說話,也不會Eye contact,穿得一身黑,給人感覺很糟,我是不知道啦!畢竟我也沒去過!

 

後來還問我們的新年是什麼時候,然後放Maroon5的歌還即興改詞,很High的一個人,在我們提出能不能帶我們去買酒的時候還說沒問題!(加拿大法規的規定上是不能在戶外空間,或公眾空間喝酒的,原本以為會被拒絕)

 

路上他一直有電話進來,是其他的客人,但他似乎很懶得接客人,所以拒絕了兩三次(會顯示在面板上,可以選擇接或不接,突然覺得可能不是忙線,只是他們不想工作😂)

 

抵達商店,原來就在我們入住的飯店後方,進去挑了兩瓶著名的「冰酒」和一些小零食之後就回飯店和媽媽的團友們進行實際加拿大時間的跨年啦!

 

Day4_21.jpg

#飯店大廳溫暖的火爐(是真的火,有隔開來但是太靠近很有可能燙傷!)

 

Day4_17.jpg

#簡單的小食物和冰酒

 

這一篇的照片紀錄有些少,因為在對話的時候都會忘記拍照留念,跨完年之後終於要開始往市區前進了,各位婆婆媽媽們期待的Shopping之旅也即將開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Eason-D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